老福特橘园

LOFTER视频/音乐 官方账号

The Saltwater Room - Owl City

夜落归星:

Day3 一首会想起夏天的歌 TheSaltwater Room

这是Owl City极早的一首歌了,把小清新演绎到了极致的那种。

许是因为生在冬夏分明的北方,无论去了哪里,对我来说海水和星光都是夏天的特产,像旧日的芒果和金桔,再怎么念念不忘都只有一季。

所以我喜欢的夏天也就是这样的,要时时刻刻都有清凉凉的契机,无论是夜里的风还是海水的凉。尤其是with your ear to a seashell, you can hear the waves, in underwatercaves,是我极为匮乏的语言能力无法描述的突破力。

现在有的两个版本的差别记不太清楚了,仿佛是女声略有差别。歌里那个妹子的声音,在我当时20块钱两副的耳机里远比现在三四位数的HIFI来的悦耳,甚至直接促成了我对Owl City的一见钟情。她的声音干净地如海上白崖,又仿佛一开口就有橙色碎花吊带裙,水晶发卡和罗马凉鞋。

年轻时听这首歌不懂其中爱与失落的交割,觉得那一问一答仿佛是happy ending,但又不知道其中悲伤从何而来。小说和诗里的爱情都是含蓄和心照不宣的最得我意,但是歌里就该是眼里含着星光把那四个字母的单词直白了当地吐出来。比如Violet Hill里Martin唱过“If you love me, won’t you let me know”.

还有Adam在这唱“Sotell me darling, do you wish we'd fall in love?”

真希望我也能有这种力量。

真希望我也能说“yeah,all the tim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个命题宛如高考作文一般让我痛苦,质量大幅下降敬请见谅

评论 ( 6 )
热度 ( 208 )

© 老福特橘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