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橘园

LOFTER视频/音乐 官方账号

父亲写的散文诗(时光版) - 许飞

“一九八四年,庄稼还没收割完,女儿躺在我怀里,睡得那么甜。

今晚的露天电影,没时间去看,妻子提醒我,修修缝纫机的踏板。

明天我要去,邻居家再借点钱,孩子哭了一整天哪,闹着要吃饼干。

蓝色的涤卡上衣,痛往心里钻,蹲在池塘边上,给了自己两拳。”


歌词配上许飞的声音,第一段就钻心的难过

不知道你和你的父亲有什么样的故事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想起他

是受人欺负一个人哭鼻子的时候?

还是功成名就想要让他们也为你骄傲的时候?


“一九九四年 庄稼早已收割完,我的老母亲去年 离开了人间

女儿扎着马尾辫 跑进了校园,可是她最近 有点孤单瘦了一大圈

想一想未来 我老成了一堆旧纸钱,那时的女儿一定 会美得很惊艳

有个爱她的男人 要娶她回家,可想到这些 我却不忍看她一眼”


今晚突然想跟大家一起来聊聊父亲,评论留下你和父亲的故事,也可以推荐关于亲情的好听的歌~


如果真的想念,就回家看看吧。


评论 ( 27 )
热度 ( 1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福特橘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