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橘园

LOFTER视频/音乐 官方账号

后来 (Live) - 刘若英

#致敬19岁半的歌曲#谢谢你们的青春故事

vivianey:

喜欢这里是因为无人打扰,可以随心所欲的书写内心。

北京的大风天又回来了。想起多年前,我还在学校读书,课堂上聚精会神的我却被忽然大变的天色吸引,天空呈现异样的昏黄。是沙尘暴。不记得从何时起,春天的疯狂的大风远离了我的城市,今年重现,却让我联想起读书时代。

那时的生活是紧凑而充满力量的,那是独自看书奋斗的青春。和同学老师们沟通的全是书海中的疑问。每天的生活都像敲着隆隆的战鼓。我们在和时间赛跑,和同龄人赛跑,特别是临近考试的一年。我住在学校里,没有时间看纷飞的玉兰花,没有时间在美丽的校园中散步,仿佛那场考试深深烙印在心里,成了这场生命中的使命。最终,这样的心境真的给我的生命留下了烙印,恐怕一生也无法抚平了。

高一的时候,是甜蜜的,我恋上了一个充满阳光的男孩子。是他让我体会了什么叫心动,什么叫爱情。那些情歌,听来句句都是那么窝心的触动我的心灵。我被他身上温暖又聪慧的特质吸引,即使偶尔的倔强调皮也成了独特的魅力,也让我喜欢。那是多么纯粹清透没有一丝杂质的爱!音乐课是我们唯一能同桌而坐的时候,我爱上了那节课也是因为他。即使有时候我们都不讲话,也仿佛心灵仍旧相通,会心的相视一笑,谁也不用解释原因,就是这样的默契。

只可惜,青涩的我们总是想把全付精力都献给爱情,却没有促成学业进步。我的这场恋爱最终输给了雄心勃勃的理想。他成了断臂的杨过,每每一到夜晚,便要拖着他空荡的袖管在自习室里游荡一番。只可惜,我知道这些的时候,他已远走他乡。

啊~想起青春,总是有无数的话想讲,却又总是凌乱的不知从何讲起。或许只有刘若英的《后来》才能把心中堵塞的情绪抒发干净吧!那么,就不说话,只听歌好了。

评论 ( 1 )
热度 ( 53 )

© 老福特橘园 | Powered by LOFTER